我是空血
穷尽一生追寻其光芒之人
爱发电ID:三十九日塔可。
闲鱼:三十九日。

一个人的麻辣烫

     是 @阿言不嗑药【请找我约稿】 的点梗
     我文笔忒烂了,请凑合着看
     手机码字好费事啊,是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雨点砸在雨伞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,雨水溅湿了老白的腿,但他不在乎。雨愈下愈大了,渐渐的起了一层若隐若现的白雾,好似老白心中的阴霾一样,久久挥之不去。
     一个月前,那件事情突如其来的爆发,各种谣言与绯闻充斥着老白,扼住他的脖颈,使他无法呼吸。
    老白那如蓝宝石般澄澈的眼眸暗了暗那件事过后,与自己关系极好的那个人——虚伪。一去不复返了。老白曾在手机上打出那段号码,却在拨出键上停留许久后蔫蔫的按闭了手机。他们不会再联系了,至少老白是这么觉得的。
    入秋的山东依旧有些闷热。即使是雨天,也仅是让心情更加烦躁,思绪万千最后拧在一起又断掉。心烦意乱的老白现在只有一个念头。不如,去吃碗麻辣烫吧。
    来到很久都未踏足的小店。因雨天的缘故店内有些冷清。找了个靠窗的位置,把还在滴着水的雨伞放在旁边。随便选点菜凑合吃一点吧,反正也不饿。
    恍惚之间老白好似看见自己和虚伪一起吃麻辣烫的日子,两人笑着交换碗中的食物。调侃着趣事儿,温暖了肠胃,也温暖了心。
    待老白缓过神来,碗里已经有些菜了。毕竟只是应付一下,勉强填饱肚子就行。匆匆结了账,不多不少,刚好6块钱的一人份麻辣烫。坐在位子上,无聊的刷着虚伪近期的动态。他与别人玩的很开心。老白淡漠的看着这些动态,有些心烦意燥。但无可奈何。
    那碗麻辣烫被端上来了,这时老白才开始看着碗里的食物。无不例外全都是虚伪喜爱的。老白搞不懂为什么会选这些食物,他不明白,怎么想都想不明白。
    想着今天咕咕直播了。老白随手拍了张麻辣烫的照片发了个动态。随后按闭手机屏开始吃这碗让他神情恍惚的麻辣烫。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脑海挥之不去,望着对面空空的座位,只是低头吃着自己的东西,直到一碗麻辣烫下肚,填饱的仅是肠胃而并非心灵。
    正想着回家,突然手机嗡嗡的响了起来,定睛一看熟悉的名字,老白愣了愣,随后紧张的接起了电话。
    “……喂?”紧张。老白现在整个人都非常紧张。非常。
     “中午好。老白” 熟悉的烟嗓,低沉的嗓音遮盖住对方的全部情绪“那件事情,已经过去了吧。中午的麻辣烫好吃吗?”对方低沉的笑了笑
     “唔……我一直以为你不会再和我联系了。”老白的声线有些颤抖,他怕对面的这个男人突然挂断电话,像那天一样,不辞而别。
    “什么啊……你明明很想我的吧,嗯?” 虚伪依旧是低沉的笑,笑的老白耳根微微发红。“哪有……?!”“选的菜,都是我喜欢的。这个瞒不过我,小白猪。”
    “有机会的话,再一起吃麻辣烫吧。他们都认为魔人团散了,怎么可能。我们可是要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  老白愣愣的听着,一层水雾悄然蒙上了他的眼。
    “嗯,魔人团永不散。大家……一直都要在一起。”
   挂断电话后,心里的阴霾消散了,吸入肺中的新鲜的,清凉的空气让老白不由自主的望向窗外。
    一道彩虹挂在天边,是那样的璀璨美丽。那场雨卷走了酷热。带来了一个人的麻辣烫,一个人的电话,以及令人神清气爽的回答。
     魔人团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❤

评论(1)
热度(110)
回到顶部 ∧